暁に堕ちる星 于黎明陨落之星 剧透+repo【1】

10.4捉虫 之前理解错误了,修改的部分用黑括号标注。

首先先给各位因为无光和刀关注我的朋友们安利这个系列,清涧寺家,是华族界的豪杰(ntm)

这里是清涧寺系列第11部剧透……哇居然有11卷了,不容易啊。由于我傻傻的看错了顺序,11卷的剧透早于双胞胎的9&10卷,

大概是篇比较详细的剧透和吐槽,[]内为原文的翻译,若有错误欢迎指出。

首先我试着翻译一下引言。

[身为清涧寺家的养子的贵郁(たかふみ),每日都压抑着自我而体味不到生存的实感。不久之后他接受了政治婚姻,与热情奔放的妻子一同经营形式上的夫妻生活。慰藉了如同空壳般的贵郁内心的是,那如同体现了理想的父亲形象,威严而可靠的岳父·宗晃与,温柔的充满了包容力的妻舅·笃行。但是以某个夜晚为分界,他陷入被两人同时索求肉体的泥沼。无论哪一方都无法反抗,就这样沉溺于与义理父兄的糜烂情交的贵郁,渐渐的被逼到了绝境——]

总之这就是一个“我把你们当爸爸和哥哥,你们却想上我”的故事。

在故事的一开头就是写贵郁在下雨的大街上因为被征兵了所以和老师喝了很多酒,内心也十分沮丧悲痛,就这样直接坐在了路边。这个时候突然被路过的车上下来的某位年轻男人捡到了,将他带了回去。在这个夜晚迷迷糊糊的贵郁莫名其妙的和两个男人做了,此时他第一次感受到了活着的感觉。

[“我没有实感。没有活着的实感,也没有死的实感。”

短暂的沉默之后,年长的男人低声说道:

“若是如此,就让你品味一下吧。”

“哎?”

“你在渴求着,所谓这活着的实感的东西。你之所以无法体会到,是因为这里的缘故啊。”

修长优美的手指,点上了贵郁的左胸口。

“心脏?”

“是心啊。人的心和肉体是深深联系在一起的。若是阻碍了心的话,肉体也无法跟随着一同而去。反过来说也是这样。”]

(其实这里我很想吐槽你们家没教过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走的吗……)

在这之后他入伍当了学徒兵,然后战争结束后复员回家,也继续上学。这个系列的作品很有时代感,和泉桂在写的时候也不怎么回避,但是意外的我看了这么久从来没感到过不舒服(笑),虽然在耽美作品里谈政治因素很扯淡了,但是涉及到了历史事件都让我觉得其实这个人蛮左的……你看辽是共党,鞠子两口子是共党,曾我大哥曾经是共党,隔壁的毛子的双子干脆直接就是十月革命了……

在这里描述了一下贵郁和家里人的关系:他血缘上是冬贵的私生子,但是户籍上是和贵的养子,也管这个大了自己挺多的哥哥当父亲看。然后同时吹了一波和贵是多么的美貌高贵优雅。然后比较重点的是,由于贵郁和其他人血缘关系比较淡,所以他长得不像清涧寺,同时自认为长相平庸,觉得自己和这个家格格不入,从而有很深的劣等感,性格也比较内向阴沉。

可以说劣等感是这个角色的核心之一了,我看的时候从头陪他自卑到底,就觉得,很心塞……

然后某一天晚上他遇见了美国兵调戏妹子,就上前帮了一把。被他救下的妹子名叫黑田秋穗,是提琴家,同时也是黑田商会的大小姐。他送秋穗回家,被对方邀请有时间请来做客。对话基本是他单方面被秋穗调戏。并且根据描述来看黑田商会是那种“天凉了让XXX破产吧”的那种,有提到在战后混乱的环境里用强硬的手段合并了几家公司而被传了闲话。

然后是他和藤城约的剧情。由于我顺序看错了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藤城是泰贵的CP还以为他是个路人(。)两个人聊着聊着就突然出现了别人。路过的黑田哥哥黑田笃行是藤城的熟人,过来之后说了几句话,并就前几天妹妹的事情向贵郁道谢,并再次邀请他。

之后开始回忆杀,也是很重要的一段。前段大概讲述了贵郁是怎么从分家送到本家做养子的。然后在生母的葬礼上,小小只的贵郁因为受不了压抑的气氛就跑出去摔了一跤,这个时候有一个洋娃娃一样的少年对他伸出了手,但他不记得对方是谁,也觉得再也见不到了就忘了。

后面一段是,和贵陪他看画册,看到了很晚深泽就有点不爽,过来催睡觉并且提起了为了这个家之类的话,和贵就不开心的说不要在孩子面前提这个,我不想让他背负责任这样的,听了他的话深泽就叹息。

[“您觉得这孩子的话可以拯救您吗?”

“是的,因为这孩子和我完全不一样。”]

看过和贵故事的人大概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不一样……但是小小贵郁就完美的理解错误了,这句话就像刺一样的扎进了他的胸口。

然后深泽扔下一句[能拯救您的只有我,为什么不正视这个事实呢?]就走了,此时在贵郁的世界里,和贵是他唯一的同伴,美丽的父亲成为了他的全部。

然后过了几年,到了他少年的时候,心中对和贵的仰慕也渐渐变成了爱慕。某天深泽突然找他去讨论身体发育(。)的事情,小朋友自然扭扭捏捏的不承认,然后深泽说今晚有个想让你看的东西,接下来要保持安静,就把他带到了和贵的房间门前…………之后是相当长一段的不可描述。

不是我说什么啊,深泽,你这个性教育,很有问题啊。

对孩子不好,真的。

然后偷窥之中,贵郁没撑住,出声了,被和贵发现了……(。)这一段看的我是各种心疼,老二想构建的完美父亲形象就这么崩塌了,贵郁也是,所爱慕的人就这么幻灭了,进一步的意识到今天为止的一切都是海市蜃楼,是玻璃之梦。但同时也觉得这个时候的和贵既可怜又美丽。

在第二天早上的尴尬见面中,和贵的状态超级不好的。贵郁就想了,我想看见的不是他这幅表情,我想看到他开心的样子,为了这个我什么都做。和贵问他你会看不起我吗?贵郁说,我没有看不起您的理由,身为儿子我应该支撑您才对。和贵的眼神一下就亮了……

这个如同玻璃一般脆弱的,虚假的家庭。但如果这是和贵想要的话,那么就去帮他。因为喜欢。然后他突然意识到,这是深泽给他的测试,就是想确认他在知道了老二的本性之后是否能继续支撑他。

这一段我看的真的很感动……哽咽。

然后贵郁说,谁都有秘密的。和贵问你也有吗?他说是,然后心里暗暗想着对于自己来说,对父亲的那份恋心就是这个秘密。

和贵对他说,如果有的话,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的秘密,不然就会变得不幸。

在尚未知晓初恋这个概念的时候,这个恋情就被被自己否定了。同时也在心中种下大概是永远无法开花结果的苦涩感情。(这句我可能理解有误了,欢迎有路过的太太指出,位置在P45的末尾)

随后回忆杀结束,在贵郁大学下课以后发现黑田哥哥在学校门口等他,欢快的撩了一通并试图邀请他带自己参观校园,然后贵郁拒绝了。笃行对他抱有关注这点让他觉得不舒服,因为他认为自己并没有这个价值。

回到家了以后和贵找他商量相亲的事情(对象当然是黑田妹妹啦,但这里没说出来),他说对方眼光真不好看上了我,和贵说你太过自卑了。不过和贵也不是很赞成相亲这件事,不过深泽赞成。贵郁就想果然他还是依赖着深泽,心就很塞。和贵察觉到了他低落的情绪说要不还是算了,然后贵郁说不是这样的。

他回想起那一夜深泽让自己看到的事情,以及后面还让他去做共犯,比如帮着深泽抓住老二的手什么的……(我看到这里的时候就是一口水喷了出来,这个对小孩子真的不太好啊喂)。这样那样的不可描述给他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同时意识到深泽是在怀疑自己也喜欢老二,仅仅是让他对这份恋情死心还不够,还要用结婚这种方式把他赶出去。贵郁对深泽这种一点都不像大人的执念之深震撼到了,同时也感到了战栗。

(我:深泽!小心眼!略略略!!)

他回答老二说是,我们家很快就不是贵族了吧,那么和我结婚的利益在哪里。老二说抛开利益,你自己也很优秀,有人看得上你的未来,你可是我自豪的儿子。

说道头来对于和贵来说自己只是儿子。我想和你谈恋爱,但是你把我当儿子。这就,很绝望。明明自己除了父亲以外谁也不爱,对什么也不关心,甚至对自己的存在都没有兴趣。最后却变成了这样。

果然从始至终,和贵一次都没有真正理解他。

紧接着就是去黑田家相亲,黑田爸爸登场的时候被大吹特吹了一轮,什么冰之皇帝啊,什么冥王啊,看得我那个目瞪口呆,总之就是帝王气场爆表。然后他们就愉快的聊了起来,从我闺女如何聊到我看了你的论文不错不错,聊到后面秋穗都在喊这明明是我的相亲为什么你们聊的这么起劲啊。

这里有个蛮可爱的小插曲,在宗晃离开之后,妹妹说,怎么样,我爸超棒的吧?贵郁很赞同。然后秋穗说,不过清涧寺伯爵也超棒的,那个美貌到底是多少岁啊?

贵郁:你提年龄的的话他会生气的。虽然看上去一点不长岁数,但实际在意的很。

(我:笑死在地上)

但马上妹妹就接着说,我成为不了一个好妻子,但是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哟。接着说明自己结婚是想能够更好的专注于自己作为演奏家的事业,然后用贵郁来到黑田家作为交换,自己从这个家出去得到自由。

贵郁:你这样的话,选择我真的好么?

秋穗:不如说是非你不可。

(等下啊,这话怎么从这里开始就听着不对了?这一股子的阴谋感。)

然后就是早餐的时候弘贵知道了他要结婚的消息,这里也有提到外人眼中贵郁也是很漂亮的(无奈他自己不信)。然后这里也有个蛮可爱的插曲就是,弘贵说哥哥你要结婚了,这个家就会有孙子了,我们也有会有侄子或是侄女了。

贵郁:我说弘贵啊,你能想象吗?父亲变成お爺さん的样子。

然后空气就突然沉默了。

(我:笑死在地上X2)

(和贵:说好的不给提年龄呢????)

后面说下午在黑田家有秋穗的演奏会。妹妹的形象的确是那张自信独立英姿飒爽的现代女性,演奏也很有魄力,但因为在室外太阳比较大贵郁就有点头晕,中途离席进了屋子。在里面遇到了宗晃,宗晃很关心他,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休息。他觉得很安心,就想到有的时候【和贵也会像这样靠在自己或者深泽的肩上睡着】,或许也有这层意思吧。

肢体接触的过程中,宗晃身上的气息和存在感传了过来,搞得贵郁有点心猿意马,身体有点发热。这个时候宗晃对他说,稍微睡一会吧。

[“但是”

“我可是你的岳父哦。难道你要不听父亲的话吗?”

装作开玩笑的宗晃的声音,在胸中甘美的震颤。

这个人,要成为自己的父亲了。

这位理想的,美丽而如此优秀的人。

“父亲就是要谅解儿子一切,所以,你就好好的被我宠爱就是了。”

“……这样,好吗?”

“当然,一切都交给我吧。”

“好的……”

“那么,睡吧。”

仿佛在耳畔低喃的细语,一下子意识就落入了睡意的深渊。

这个人就是自己,新的父亲。

为了被父亲所爱,那么应该遵从这些话才对。

所以,是的……如果,现在不睡的话………………

被淡淡的声音催促着,贵郁的意识渐渐的稀薄。

就这样的倚靠着宗晃在梦境中彷徨着的时候,开门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了过来。

“父亲……贵郁君也在啊。发生什么事了?”

是笃行的声音。

“似乎是觉得身体不舒服的样子。”

“真可怜,脸色也很差。不送他回家真的好吗?”

“在途中恶化了的话就不好了。暂时就在这里休息吧。”

“我明白了。”

感觉到了大大的手指轻抚着头发,但沉重的眼睑已经睁不开了。

这个温柔又温暖的手,是笃行的吧……

“他警戒心明明那么强,真亏能在父亲的肩上睡着啊。”

“听说清涧寺的人,在应对暗示这方面很弱。今天证实了吧?”

“啊啊,是这样啊。这也很可爱呢。”

仍在抚摸着头发的笃行的声音,听上去浸满了甘美的气息。

“笃行,你再这样继续的话就要吵醒他了。”

传来了冰冷的忠告,笃行叹了一口气(这句或许有误,P62)。

“要是能早点来就好了啊。那样的话,就可以更加的疼爱他了。”

在说什么呢?

这样想了,但由于困得不行什么都没法思考。

只是,觉得他人的体温从自己身上离开了这件事很遗憾,十分的寂寞。

“事情都要有个顺序,操之过急反而会误事。”

“首先是必须要和秋穗结婚才行啊。”

“就是这样。”

想要去思考他们之间的这个谜一般的意味深长的对话,但是贵郁的意识在半途一下的就中断了。]

这个……阴谋气息更强了啊(瑟瑟发抖)

到目前为止是前四章的剧情,之后的请等待不定时更新。不过我在看的时候已经很朋友剧透了一遍了,再加上个人很喜欢贵郁的设定,所以更新间隔应该不会太久。

应该,嗯,应该

瑟瑟发抖。

(tbc)

评论(11)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月至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