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凯】住在隔壁的恶魔 1

柯布x凯伦贝克

柯布突然有了一个邻居。

虽说那间公寓的的确确是他的房产,但是对于柯布这样的男人来说,也不过是一个比较固定的睡觉和存放东西的地方而已,所以不会有什么无聊的眷恋感。

以至于在他打开门就发现墙上留着不少新鲜的弹孔,客厅还里倒着两具尸体的时候,内心其实也没有太大的起伏。

然而他马上就发现了,除了两具尸体以外还有一个活人在。紫色头发的年轻男人正端坐在他的沙发上,手里拿着他的酒杯,里面装着的液体明显来自于一旁新开封的酒瓶――那是某个酒商送给柯布表示友好的小礼物,年代不短价格不非。

然后不速之客回过了头,长相是柯布最看不惯的阴柔纤细。那张清秀的脸在在对上他视线的时候露出一副十分友好的表情,然后开口说道:

“我是刚搬来隔壁的――”

男人的声音也和他的脸十分相称,语气从容不迫,只是在柯布的枪口抵上他的额头的时候稍微停了一下。

“――名叫凯伦贝克,是个琴师。”

柯布不说话,握紧了手中的枪,现在他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轻易的让对方的脑袋开花。

一直以来都小心谨慎的他在直接看见凯伦贝克之前都没能察觉到对方一丝气息。这个家伙恐怕是个不得了的怪物——全身的气息都不由得紧绷,冰冷的杀意从他微微眯起的眼中溢出。

然而就是面对这样的敌意凯伦贝克也没有躲,甚至神情都丝毫没有动摇,柔和的香槟色眼睛眨了几下,然后继续说道:

“我没有敌意――只是本来想给你打招呼,但门打开了以后发现有两个可疑的人在。我看着他们也不像房主的样子,就顺手收拾了一下。希望没有给你带来困扰。”

反复是在说什么打扫卫生一般的事情一般,凯伦贝克表现的十分平静且理所当然,只有最后一句话带着些许真切的歉意。

“哼……油嘴滑舌的家伙我见得多了,但像你这么能说会道倒是第一次。”他用下巴比了比地上的尸体,“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和他们是一个目的?”

“在搬来的第一天就把邻居杀了,就算是我也会觉得不太好的。”

“在邻居家杀人就很好吗?”

“他们对我开了枪,这是自卫行为。而且处理尸体对于你来说也不是什么特别麻烦的事情吧?”

柯布哼了一声,代替找不出的反驳。凯伦贝克说出的每一句话都从容的让人无从起疑。

但是也令人无端的火大。

“我不信任你。”

最后他这样说,然后把枪收了起来,俯下身去检查地上的死者。他能感觉到凯伦贝克仿佛观察一样的视线在自己身上游荡,非常的不自在。

“啧”

不出所料的在死者身上找出了敌对组织的标记,算是心里有数的结果。暗杀之类的从坐上这个位置的时候开始就已经是家常便饭,但像今天这样直接找来了住处说明事态已经到了有些紧迫的地步了。

可是突然的,他皱起了眉,在尸体上有一个很不自然的情况。

“……你是怎么干掉他们的?”

柯布站起来转过头问。尸体上没有任何的外伤,甚至连衣服都是整齐的。根本无法推测出死因,简直就像是没有任何的原因,直接死去了一般。

“因为我是恶魔啊。”

凯伦贝克微微一下,回答的很爽快,然而内容却是极端的匪夷所思。

这应该是属于神话或者宗教的东西,而无论是哪方都尚未找到在现实中存在的证据。

不过凯伦贝克明显对自己的回答超出柯布的预想这一件事感到开心,在对方充满怀疑的目光中,他伸出手,将脸侧的头发别在了耳后。

而在那的却是是可以证明凯伦贝克并非人类的证据。

“明白了吗?”

确认柯布看清楚之后,他把头发放了下来。耳廓的尖角隐藏在柔软卷曲的发丝中,乍看之下与常人无异。

“恶魔吗?哼。”柯布冷笑着,故意把语气放的凶狠,“恶魔找我有何贵干?想和人类做交易了吗?”

不知为何他觉得凯伦贝克没有说谎,至少不是恶魔也会是个怪物。

微妙的信任感。这又或者是,在柯布的世界里,恶魔比人类来的无害得多。

“我不是那种恶魔。要说目的的话,大概就是想建立良好的邻里关系吧。”

凯伦贝克神色友好且无辜。恶魔和黑手党的良好邻里关系,听上去就像卖不出去的荒诞小说一样的内容。

不过柯布从来不会在意多余的事情,只是觉得没有必要招惹的麻烦就睁只眼闭只眼过去算了,不节外生枝一向是他做事的准则。

“你走吧。”僵持了几秒之后,他点起一根烟,“以后不要随便接近我,如果不想死的话。”

“啊,好可怕。”

凯伦贝克迅速回答,语气平板,满脸的毫不在乎。

“啧,多管闲事可不是美德。”柯布烦躁的咬了一下滤嘴,再吐出一团灰蒙蒙的烟雾,“而且就算是找乐子,也麻烦去不会添乱的地方。”

“你这个说法,难道我给你添麻烦了?”

他抬起头看着走到自己面前的男人,在背光而形成的一大块阴影中只有快要燃尽的烟头闪着要死不活的红光。

“是的。”

说完这句话,柯布吐掉已经自动熄灭了的烟头,伸手就抓住了凯伦贝克的后领直接拎了起来。恶魔的体重和看上去一样轻巧,他无视对方发出来的惊呼,大步流星的走向门口,开门,丢出去,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痛……”措不及防的动作让恶魔终于有些恼怒了,“你在做什么……!”

回答他的只有柯布充满恶意咧开嘴发出的一声冷笑,然后随着一声巨响大门重重的关上,简直就像是直接拍在了凯伦贝克的脸上。

柯布扭头走了几步之后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了几声闷闷的声音,就像是有谁在愤怒的踢门一样。可听上去十分的无力,倒像是小猫的抓挠,与凯伦贝克弱不禁风的样子十分的符合。

脑中不自觉的想象起了这个场景,在这个充满了不速之客和意外的夜里,Prime One的二当家少有的心情舒畅了起来。

tbc(?)

或许会有后续吧

评论
热度(6)
© 白月至鱼|Powered by LOFTER